close

  本報訊(記者 張倩怡)提到珠寶,大伙兒最先想到的總是雕琢精美的玉鐲、掛墜,事實上在大自然里不受外力作用而出落的棱角分明的礦物晶體,在過去十年裡的價值也是翻了幾番。昨天開幕的關鍵字排名2013中國國際珠寶展上便首次開設了“寶石礦物晶體區”,為參展觀眾解密珠寶界的神秘之地。
  “這怎麼長得像只刺蝟啊!”猶如一根根晶瑩莊臣剔透的冰針一股腦兒扎在了一塊石頭上,巴掌大小的白色石頭呈現出“孔雀開屏”的架勢,來自德國的一塊“螢石”讓不少觀眾手裡的相機閃個不停。
  特意從德國慕尼黑趕來參展,在一家礦物開采公司工作的德爾介紹,這塊石頭完全是自然形成的,沒有任何人工加工的痕跡,“這是經過上千年的風化和水滴的作用形成的,之所以叫螢石,是因裝潢為它在黑暗的環境下還會發光。”而這也是這塊1500年以上“高齡”的石頭第一次進入我國展會。
  棕黃色的不規則晶體,湊近一瞧還能看見裡面夾雜的一條條絲狀物……在貴州展業基地的展台前代償,這麼幾塊不起眼的石頭卻是鑽石的“原形”。原來這便是金剛石,是世界上銷售量最大的鑽石戒面原料,經過切磨製作,這麼一塊塊石頭就能搖身變成璀璨發光的鑽石。
  不過景觀設計可別小瞧這麼幾塊金剛石,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金剛石原先是長在金伯利岩石中,在風蝕作用下,其中的小顆粒被轉移到了山間河床的泥砂中,在這之後還要經歷漫長的“大浪淘沙”過程。
  據瞭解,本屆中國國際珠寶展共吸引了來自美國、以色列等21個國家和地區的1310家參展商參展,規模創下了歷年新高。此外,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還將現場免費檢測,參觀者憑有效身份證件登記免費入場。  (原標題:寶石礦晶亮相中國國際珠寶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bx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