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袁京)記者昨天獲悉,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的情婦、原鐵路文工團歌唱演員羅菲在市第辦公室出租二中級法院受審,她被控掩飾、隱瞞情夫張曙光的受賄犯罪所得198萬餘元。
  現年32歲的羅菲原是中國鐵路文工團歌舞團歌唱演員。在張曙光被抓4個月後,羅菲因涉嫌受賄罪被昌平公安分局監視居住,後被東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今年8月,東城檢察院反貪污賄賂局偵面膜查終結,以羅菲涉嫌受賄罪,將此案報送市檢察院第二分院審查起訴。
  記者看到,與指控鐵道部高官的受賄罪不同,公訴機關在起訴時將羅菲的罪名由受賄罪變更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該罪是指“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行為”。檢方指控,羅菲於2007年至2011年1月間,明知廣州中車鐵路機車車輛銷售租賃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楊建宇給予的款物,系其情夫帛琉張曙光的受賄犯罪所得,仍予以掩飾、隱瞞,上述款物摺合人民幣共計198萬餘元。羅菲於2011年6月10日被查獲,涉案款物已追繳。
  張曙光曾在法庭上供認,2005年底認識情人羅菲後,“追求她花費比較大”。在收到今創集團總裁戈建鳴送上的200萬元後,大概陸續為她花了七八十萬元,剩下的給她買了一套房子。楊建宇的證言也顯示,當時為了討好張曙光,就變相“供養”了羅菲,為她送上名錶、30萬元購車款。當羅菲提出每月只有兩三千元的死工資時,楊就請其到自己公司上班,月薪16000元。但實際上關鍵字行銷,羅菲屬於純拿錢不幹活,就這樣前後收到三四十萬元“工資”。
  據悉,接下來還將陸續受審的有原昆明鐵路局局長聞清良的情婦鐘華,因被控共同受賄1500萬元也面臨機車借款審判;原鐵道部運輸局副局長蘇順虎的妻子葉曉毛也被訴助夫掩飾、隱瞞受賄所得1300餘萬元。  (原標題:鐵路貪腐高官情人將陸續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bx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