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電 (記者 龐無忌)中國國土資源部12日發佈信息稱,今年前十月,中國發生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質褐藻糖膠災害與多年同期相比災情較重,因災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近百億元(人民幣,下同),為自2005年以來的近9年新高。
  國土部租辦公室當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10月,中國共發生地質災害15196起,共致455人死亡、196人失蹤,造成直接經濟損失99.8億元。
  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10個月,地質災害發生數量、造成的死亡失蹤人系統傢俱數和直接經濟損失均有所增加,分別增加7%、74.5%和90.8%。
  與2005年以來多年同期相比,今年1-10月地質災害發生數量排第關鍵字行銷五位;因災造成死亡失蹤人數排第四位;但因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排第一位。
  其中,地災類型以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為主,災害級別以小型為主。在所有的地災中,降雨、冰雪凍融和地震等自然因素引發的占總褐藻醣膠數的96.6%;採礦和施工等人為因素引發的占總數的3.4%。
  從發生地域來看,四川、重慶、雲南、西藏、貴州等西南地區以及甘肅、陝西、寧夏、新疆等西北地區,地災災情較為嚴重。
  1-10月,全國共成功預報地質災害1747起,避免人員傷亡18.75萬人,避免直接經濟損失19億元。(完)  (原標題:前十月中國地質災害嚴重 直接損失為近9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bx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