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一】據法新社當地時間2月9日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裡將於2月13日圍繞氣候變化和朝鮮談判等問題到訪中國、韓國和印尼等亞洲國家。英國《金融時報系統傢俱》2月10日稱,美國在過去的一周在南中國海問題上顯著提高了分貝,對中國態度轉硬。
  法新社稱,這將是克裡擔任國務卿以來第二次訪問中國,他欲強調中美兩國在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問題中的重要作用,及表達對中國和平崛起的歡迎。而《金融時報》題為“美國在南中國海問題上態度轉硬”的文章指出,美國近來公開將南海緊張局勢完全歸咎於中國,而且還警告或將部署更多部隊到西太平洋的舉動,都是因為其亞洲盟友越來新竹買房越大的壓力。
  法新社還稱,當地時間2月7日,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在華盛頓會見到訪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當天舉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克裡不僅宣佈他將於本周訪問中國,而且還重申了1960年簽署的《日美安保條約》中美方對其盟友日本作出的保護承諾。“這一承諾包括南中國海。”話音剛落,克裡意識到自己的口室內設計誤,趕緊改口說“是東中國海”。
  據此前報道稱,克裡本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周的亞洲之行不會包括日本。2013年12月,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美國政府發表聲明,直言感到“失望”。這是日美兩國罕見地出現公開分歧,而安倍此舉也激怒了美國的另一盟國韓國。  (原標題:克裡將於13日訪中韓 美對南海問題態度轉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bx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