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福州6月20日消息(福建臺記者高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在廈門放開外地戶口"補稅購房"後,福州也傳出了樓市限購鬆綁消息。與廈門類似,福州也沒有經過官方正式發佈或者有任何的"口頭通知",只在暗中放鬆限購政策。
  據福州的業內人士透露,目前福州樓市的限購針對市戶籍和外地戶籍都有所放開,但是由於官方沒有正式的發文明確,可以說目前處在一個只做不說的階段。福州城區一個再售樓盤的營銷人員表示,現在只要一次性付清全額的房款,想買多少套都可以,目前政策的口子剛放開,知道的人還不多。這個說法也得到了另一家房企高管的確認。福州一名業內人士黃先生說,目前福州確實已經在暗中放鬆限購的政策,眼下福州城區在售項目的做法是福州戶籍的購房者不限購,即使已經有兩套住房,如果能夠一次性付限款的話,就不受到限購的限制,外地戶籍的購房者也可以通過補稅的方式來購房,雖然這樣的做法,主管部門沒有直接的給予答覆,但是據說現在目前是沒有禁止,可以說是一種默許。
  對此,記者也分別以外地購房者和本地購房者的身份向福州房地產交易中心進行了咨詢,對於擁有外地戶籍想要通過補稅方式進行購房的,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沒有接到任何官方的通知。對於本地戶籍已經擁有兩套住房的購房者是不是可以一次性付款買房的話,工作人員表示說,確實沒有接到通知,但是可以先操作。
  而此前,官方對於這種做法是命令禁止的。對於限購鬆綁的政策為什麼會被默許呢?記者採訪了克而瑞福州機構總經理張旭東,他認為眼下福州的樓市跟全國各地類似,下行壓力非常大,因而不難理解政府出手救市的行為。但是一旦放開,公開的來救市,又怕引發樓市行情有一個較大的波動,所以“默許”的做法則可以一邊觀察一邊調整政策。  (原標題:福州限購鬆綁措施被“默許” 全額付款不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bx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