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政府8日證實,以軍空襲了加沙地帶,以回應巴勒斯坦武裝人員的火箭彈襲擊。這意味著,為期3天的人道主義停火就此結束。當天深夜,在埃及首都開羅談判的巴以雙方代表未就延長停火達成一致。目前已造成巴勒斯坦方面1人死亡、9人受傷。
  巴方再發21枚火箭彈
  巴以停火從5日開始,於當地時間8日上午8時結束。美聯社報道,停火到期後,巴勒斯坦武裝人員向以色列發射21枚火箭彈。火箭彈大多數落在無人區,但有兩枚被阿什凱隆市上空的“鐵穹”導彈攔截系統截下。
  以色列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以色列總理和國防部長下令,鑒於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破壞停火,以軍將堅決還擊。”
  加沙警方向美聯社記者證實,以軍空襲擊中了加沙地帶北部一處居民區,加沙城南部地區同樣遭打擊。
  以色列國際關係部長尤瓦爾·施泰尼茨在接受以色列軍方電臺採訪時暗示,以軍可能再次向加沙地帶派出地面部隊,“從而控制加沙地帶,進而推翻哈馬斯政權”。
  72小時停火協議生效前夕,以軍地面部隊5日全部從加沙地帶撤出,部署在加沙地帶外圍的防禦點。
  以色列宣佈退出談判
  在開羅,巴以談判代表的對話持續至8日破曉前,但沒有產生成果。
  以色列希望哈馬斯能解除武裝,而哈馬斯則要求重開加沙地帶的口岸、釋放在押人員以及開放一座港口。
  哈馬斯發言人薩米·阿布·祖赫里說,哈馬斯不同意延續停火,但會繼續對話。
  路透社分析,現任埃及政府本身就對哈馬斯“不感冒”,而哈馬斯拒絕延長停火將進一步疏遠主導斡旋的埃方。
  8日晚些時候,以色列方面宣佈,退出以延長停火為主要目標的開羅談判。以政府一名官員說,以方先前通知埃及,願意再延長3天停火時間,但如今戰火重燃,“以色列不會在戰火下談判”。
  加沙平民再死傷
  加沙醫療人員說,一名10歲男孩8日死於以方空襲,另有5名男孩受傷。
  巴以戰火重燃後,那些短暫回家的加沙人不得不火速趕回聯合國避難機構。現年35歲的居民亞門·馬哈茂德是4個孩子的父親。他無奈地告訴路透社記者:“今天,我又要逃離,回到避難所。我並非反對抵抗,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抵抗)究竟是為了戰爭還是和平?”
  據巴勒斯坦統計,以色列7月8日實施“護刃行動”以來,已造成巴方將近1900人死亡、近萬人受傷。以色列方面稱,以方有67人死亡,包括64名士兵。
  杜鵑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3天停火結束 巴以重燃戰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bx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