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地鐵工作人員表演T台秀,展示愛心紅雨傘。
  
  小小一張卡,信息齊全真便民。紅網長沙9月1日訊(記者 劉容 實習生 張丹)“長沙下雨天比較多,市民出來搭地鐵沒帶傘怎麼辦,彆著急,我們已經為他準備好了。”長沙地鐵五一廣場站內,長沙市軌道交通運營有限公司車務部副部長吳志海指著一把紅色的大雨傘說。他介紹,9月1日起,長沙地鐵2號線全線站點將先後增設“愛心紅雨傘”、“地鐵便民卡”、“愛心雨傘套”、“候車手舉牌”4項便民設施。
  一卡在手,說走就走。對市民來說,有了地鐵便民卡就如同有了一份詳細的地鐵乘車指南。聽說有地鐵便民卡領,家住長沙芙蓉區的肖阿姨趕緊進站領了一張。她拿著卡一翻開,地鐵列車首末班車時間表、地鐵票價、地鐵線路圖等信息一一呈現在眼前。“這個對我們老年人來說,真的太方便了。”肖阿姨說,年輕人一點開手機就可以查到地鐵站點、票價等信息,但很多老年人卻不懂用手機,有時查車站、線路確實很困難,如今有了地鐵便民卡,她再也不用擔心這類問題了。
  吳志海透露,長沙地鐵首批將對外發放10000張地鐵便民卡。為方便乘客隨手取閱攜帶,地鐵便民卡設於地鐵2號線每個站的客服中心處,市民可自行領取。
  “今後,市民再也不用為雨天忘帶傘而煩惱了。”吳志海說,長沙地鐵2號線全線將為市民準備1200把“愛心紅雨傘”。“憑證借用,誠信歸還”,在運營時間內,乘客可憑身份證原件到地鐵2號線任一車站借用,原則上僅限雨雪天,且一張身份證僅能借一把,自借用之日起7天內可選擇到任一車站還傘。首批“愛心紅雨傘”共50把,於9月1日在五一廣場地鐵站投入服務,其餘1150把“愛心紅雨傘”將於9月6日投入其他各站。
  為讓地鐵服務更貼心,今年6月30日開始以來,長沙地鐵以“地鐵星服務,拉進星距離”為主題,相繼開展了“地鐵開放日”“乘客座談會”“服務問卷調查”等活動,取得了較好的工作成效與社會反響。
  長沙市軌道交通運營有限公司還透露,服務乘客的地鐵免費WiFi暫定於10月1日開通,範圍初期局限在地鐵2號線各個站點的站廳層,等經過一段時期後,再逐步向各個車站站台、車廂內覆蓋。  (原標題:長沙地鐵免費發放雨傘便民卡 市民可自行領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bx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