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7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薛洋)來自海峽兩岸的黃氏宗親,昨天聚首涉台文物保護單位——廈門江夏堂,參加中秋祭祖活動,並一起圍桌博餅,享受大團圓的歡樂。
  昨天上午,江夏堂內鑼鼓喧天,來自海內外的宗親齊聚於此,他們三三兩兩用閩南語拉家常,並用古禮祭拜共同的祖先。據介紹,在750名嘉賓中,來自臺灣本島和金門縣的有100多人,此外也有從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遠道而來的鄉親,中國大陸的宗親代表則來自多個省份,甚至有從內蒙古長途跋涉而來。
  廈門江夏堂黃氏宗親會會長黃偉煌表示,自2009年開始,江夏堂每年中秋時節都會組織兩岸宗親祭祖、博餅,今年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他說,江夏堂過去一直是黃氏宗親“過臺灣”、“下南洋”的出發地,現在又成為世界黃氏宗親聯誼的紐帶。
  據悉,廈門江夏堂位於中山路附近,系黃氏大宗祠的祭祖堂,是中國曆史上最後一位武狀元黃培松在1910年奉旨建造的宗祠,被譽為“廈門最具藝術價值的老建築”。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兩岸黃氏宗親相聚江夏堂祭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bx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