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當地時間9月1日,據伊拉克警方消息,伊安全部隊、庫爾德武裝和什葉派民兵在伊拉克和美國空軍的支援下,打破“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對北部阿邁爾利鎮長達兩個多月的圍困,成功攻入這座被“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圍困兩個多月的城鎮。圖為政府軍慶祝勝利。
  中新網10月13日電 據外媒13日報道,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說,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戰情危急,伊拉克政府軍發動的幾次攻勢最後都以失敗告終。此外,應伊拉克政府的要求,美軍飛機上周首次給伊拉克政府軍空投物資。
  報道稱,以美軍為首的盟軍近幾個星期多次對伊拉克西部的伊斯蘭國組織目標發動空襲,這協助政府軍抵擋住極端分子的攻勢,也確保了首都巴格達沒有淪陷的風險。
  不過,安巴爾省的情況令人擔憂。一名匿名的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說:“那裡岌岌可危。伊拉克政府軍獲得補給,他們還挺得住,可是情勢嚴峻且富挑戰性。我認為那裡現在非常脆弱。”
  相比之下,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族部隊則能更有效抵禦極端分子的攻勢。該美國官員說,伊拉克政府軍和庫爾德士兵“根本沒法比較”。
  他說,“庫爾德人正在奪回被侵占的城鎮和領地”,也能跟盟軍部隊展開協調行動。
  另一位國防部官員說,伊拉克西部的情況令人關註,伊拉克政府軍發動的幾次攻勢最後都以失敗告終。“他們展開行動,然後在一公裡外就停滯不前了。”
  今年1月,伊斯蘭國極端分子攻占了安巴爾省的費盧傑市,並多次嘗試攻下拉馬迪市和哈迪塞水壩,但盟軍的空中支援使極端分子無法得逞。
  應伊拉克政府的要求,美軍飛機上周首次給伊拉克政府軍空投物資。美軍中央指揮部11日說,他們向拜伊吉一帶的伊拉克政府軍空投糧食、食水和彈葯。這是盟軍飛機首向伊拉克政府軍空投物資。當局之前只向平民如亞茲迪人和土庫曼人空投救援物品。
(原標題:伊拉克政府軍數次攻打IS受挫 西部地區戰情告急)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bx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