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顯陽(左)在泉塘安置區為黃荷花募款,周圍群眾紛紛獻上自己的愛心。康子弘 攝
  紅網長沙縣站12月10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李文婧)昨天,在泉塘第一生鮮市場里,一位賣蔬菜的攤主拿出5元錢放在羅顯陽的募捐箱里,羅顯陽不停地鞠躬感謝。羅顯陽說:“如果能給恩人籌到救命錢,我願意這樣做。”
  本報12月8日《只要能救恩人,我什麼苦都願意受》報道了一位外地來星沙的苦命“流媽”羅顯陽,絕境中曾得到恩人黃荷花無私相助挺過難關。當恩人患重病無錢醫治時,她挺身而出,四處奔走為恩人籌款。
  昨日下午,在冬日的寒風中,羅顯陽在泉塘安置區抱著募捐箱一遍一遍向過路的行人述說黃荷花的遭遇,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幫助。
  “前天經歷了8個小時的手術,荷花姐手術很順利,我也稍微放心點了。”當天黃荷花剛出手術室,羅顯陽就前去探望,見黃荷花能清醒地認出自己,羅顯陽焦慮的眼神舒緩了些。
  現在,羅顯陽和工之友志願團隊的幾位志願者一起成立了黃荷花救助小組,志願者陳紫微還幫著在家照顧黃荷花18歲患有抑鬱症的大女兒和在讀書的11歲小女兒。“荷花姐的手術費還是跟人借的,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還沒有確認,現在我就希望能幫她把手術費給補上。”羅顯陽說。截至昨天下午7時,羅顯陽共為黃荷花募得9186元善款。
  黃荷花的丈夫屈楚蘭告訴記者,受過幫助的人向妻子伸出援助之手,發動了那麼多好心人,讓他心裡感覺很溫暖。  (原標題:星沙苦命“流媽”救恩人:寒風中奔走,為恩人籌善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bx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