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失事客機的搜尋與打撈工作1日進入第5天,由於墜機海域天氣不佳,打撈工作時斷時續。印度尼西亞一名航空官員當天表示,可能需要一周時間才能找到失事客機上的黑匣子。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航空安全調查員圖斯·薩尼提約索對記者說,當前首要工作是確定飛機主要殘骸所在的海域,然後才是尋找黑匣子。
  亞航QZ8501客機去年12月28日晨在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失聯,機上載有162人。一名參與搜尋的飛行員此前表示,在一片海域看到海底存在一個巨大的陰影,可能是失事飛機的機身。然而,由於天氣惡劣,潛水員一直只能待命,尚未趕到這一海域實地確認。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負責人塔唐·庫爾尼亞迪說,這一海域的風浪有望在5天后減弱,到時搜尋人員將動用5個信號定位儀,尋找黑匣子發出的信號,確定具體位置。這5個定位儀有2個來自印尼,2個來自新加坡,1個來自英國。
  印尼蛙人部隊指揮官埃迪·提卡亞薩上尉說,惡劣天氣使得搜尋行動更加困難,而“最困難的是找到客機墜落的地點,確認客機是否真的在那裡”。
  他表示,“即便有先進的設備,這也非常困難。像這樣的天氣,誰說得準呢?我們依然抱有希望和樂觀情緒,他們會找到它的。”(新華)
  (原標題:找到黑匣子或需一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bx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