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記者周竟)1月8日上午,溫州市警方在市區一輛白色豐田越野車上查獲一隻疑似東北虎,經現場初步檢查老虎已經死亡。犯罪嫌疑人王某現已被警方傳喚接受調查。
  犯罪嫌疑人王某,江西撫州人,今年31歲,系豐田越野車的車主。
  1月8日上午9時許,溫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民警在前往訓練途中,路經市區江濱東路時,發現兩名男子正將一個藍白紅相間的編織袋往一輛白色豐田越野車上搬運,情況比較可疑。正當民警準備下車盤查時,其中一名男子見狀逃離現場,另一名男子被民警當場控制,民警隨即向110指揮中心彙報。
  之後,鹿城公安分局洪殿派出所路面警力立即趕赴現場,將嫌疑男子依法傳喚到派出所接受調查。經初步檢查,發現編織袋內包裹的是一隻老虎的屍體,目前,涉案物品和車輛已被警方扣押。
  經市林業部門的專家初步勘察,查獲的老虎疑似成年東北虎,具體老虎品種仍需進一步鑒定。下一步,警方將會把查獲的老虎運往有相應資質的單位進行鑒定,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條規定,非法獵捕、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的,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出售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事實
  東北虎目前
  僅存不到500只
  東北虎是世界十大瀕危野生物種之一,目前僅存不到500只,主要分佈在俄羅斯遠東和中國東北山林中。
  黑龍江綏陽林業局施業區是俄羅斯東北虎大種群向中國長白山內部擴散的最重要通道,是中國東北虎種群恢復的重要區域,自2004年以來,該地區共監測到野生東北虎活動40餘次,2012年先後監測虎捕食動物的現場和足跡6次。
  在二十世紀初,我國長白山地區的東北虎有百頭之多,但由於後來大面積砍伐森林,大量捕殺食草動物,處於食物鏈頂端的東北虎的食物被剝奪,生活環境逐漸被破壞,數量開始減少。此外,人類為取虎骨、虎皮亂捕濫殺的行為,更是直接造成東北虎數量的急劇減少。  (原標題:溫州警方鬧市查獲一隻疑似東北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bx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